安格斯

愿少年们岁月安好……

拿不动的你

※ooc私设






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丁程鑫喜欢马嘉祺,但是,马嘉祺也喜欢丁程鑫,谁也不知道,就连,他自己,也不知道。



马嘉祺在高二的时候转学到了丁程鑫所在的学校,在马嘉祺进去教室的那一刹那,他仿佛已经看到了他和这名转学生的美好未来。主人公的眼神过于炽热,马嘉祺在台上扫了一圈,终于在角落的位置上找到了炽热的来源。那是一个长得唇红齿白的好看的男生,视线对上的瞬间,丁程鑫向马嘉祺投射出一个甜美的微笑,把马嘉祺晃得红了耳尖,但是表面依然云淡风轻。



马嘉祺的声音很好听,如秋风般温柔细腻,听得丁程鑫像浮游在海洋上的白鲸。他的位置被安排在丁程鑫的斜前方,马嘉祺像个优雅的公子哥一般翩翩的走向座位,每走近一步丁程鑫都会紧张一分,难道这就是喜欢一个人的感觉吗。



坐在位置上的马嘉祺感受到后背快要被那眼神穿透了,自己也是有点措手不及,不知道双手要放哪了。



一下课丁程鑫就走到他面前,睁大眼睛的看着他,


“同学,我叫丁程鑫。”


“嗯。”马嘉祺抬头看向他点了下头。


“唉,你别那么冷淡嘛,我很热情的和你交朋友哎。”


没等到马嘉祺回答,后面陆续有同学和他打招呼,顿时围了个水泄不通,马嘉祺也无暇顾及丁程鑫,依次和同学们问好。丁程鑫在人群中逃脱出来回到自己座位上,眼神幽怨的看向窗外。什么嘛。



在和班级相处了一段时间后,马嘉祺很快适应了这个融洽的班集体,每位同学他都基本有了些了解,最了解的莫过于丁程鑫了。因为丁程鑫一有空就和自己搭话,问他这问他那的,见马嘉祺不回复他的话,他就自个儿在那里说得欢快,到头来,丁程鑫想要知道的,寥寥无几。而马嘉祺不想知道的却尽收囊中。



丁程鑫就是这样的,遇上喜欢的事物会毫不保留的把心绪全部表达出来,这,就是他喜欢一个人的表现。


这一天放学,丁程鑫如旧地窜到他面前的座位上,戳着他桌面上的试卷问东问西,终于马嘉祺再也受不了了,撑着桌子站了起来,问了一句,


“丁程鑫,难道你都不觉得烦的吗?”


“我很烦。”


丁程鑫被问得哑口无言,愣在那不知如何回答,他知道,马嘉祺是不喜欢自己的,但是自己又没办法去不喜欢他,不靠近他。但他还是想要问那个他早已知道的答案的问题。


“你不喜欢我是不是?”


“什么喜欢不喜欢的,两个大男人的喜欢什么啊。”马嘉祺被这个突如其来的问题搞得烦躁,紧锁着的眉头已经显示着他的不耐烦。


得到意料中回答的丁程鑫眼里满是泪水,只要一眨眼睛就会蜂拥而出,但是他忍住了,推了一下马嘉祺就跑出了教室。不能落泪,那是他仅有的自尊了。



被推倒在座位上的马嘉祺在丁程鑫跑出教学楼了都还没有反应过来,为什么说出那句话自己心里会那么难受呢。


是内疚吗?



丁程鑫红着眼睛回到家,连晚饭都没有吃就把自己闷在被窝里,爸妈敲门也只是说没事。第二天丁程鑫清爽的出门,让爸妈以为昨天那个一声不吭的宝贝儿子不是同一个人。


昨晚他想了很久,马嘉祺厌烦自己,是因为自己天天找他聊,那是不是自己不亲近,少亲近那个人,那个人就不会觉得他烦,最后也许也会有那么一点喜欢他呢。


马嘉祺对于昨天对丁程鑫说的话感到心虚,昨天貌似说得令他太过难堪了,但是他不知道该如何跟他道歉。还是保持着原来的模样吧。他不知道,为什么自己对丁程鑫会那么冷淡,甚至都快把人逼哭了的程度,明明,明明很想要和他交朋友的。自己说不来为什么,他也很为这样的自己烦躁。



接下来的一个星期,丁程鑫真的下定决心了不去找马嘉祺,但是上课的时候还是会偷偷瞄一眼侧前方的座位,果然还是一如既往的喜欢啊。



没有了丁程鑫的叨叨,马嘉祺虽然也乐得自在,但是总感觉心里特空落落的,虽然脸上嘴上不说,可还是内里关注他。


“快去看看,丁程鑫篮球比赛扭到脚了。”班上同学闻言急冲冲的去帮忙。


马嘉祺一听到这消息,心里咯噔的一跳,也是以最快的速度跑到了赛场上,挤到人群中,看到丁程鑫因疼痛而汗流浃背的,心里不禁一疼。动作比思想快,他走到丁程鑫跟前蹲下,一言不发地帮他按摩脚踝。


丁程鑫看出来了,马嘉祺是在生气,但是气什么,丁程鑫不敢想是不是因为自己受伤他才会生气的,毕竟他不是很烦自己的吗。


“马嘉祺......”


“......”


“我没事的,运动受伤是常事。”

“马嘉......”




“丁程鑫,我不想要管你了。”马嘉祺打断了他的话,抬起微泛着红的眼眸直视丁程鑫。





马嘉祺把丁程鑫抱着送到校医室,校医把他的脚踝包扎好之后叮嘱着休息一会才可以下地就出门了,马嘉祺看了一眼丁程鑫也转身离开,还未踏半步就被惹毛他的人儿拉住了。


“马嘉祺。”


“你刚刚说的,不想管我了是什么意思。”


“难道你有管过我吗。”


“........”



“丁程鑫。”


“我完了,真败给你了。”



马嘉祺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喜欢上丁程鑫了,直到丁程鑫受伤后才知道原来自己这么在意他。马嘉祺拉紧丁程鑫的手,把他拉进怀里,在丁程鑫额上留下轻轻一吻。


“我是说,我想管你一辈子。”


好了,丁程鑫喜欢马嘉祺,全世界都知道。马嘉祺喜欢丁程鑫,只有丁程鑫知道。







评论(9)

热度(5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