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格斯

愿少年们岁月安好……

【祺鑫】不散

※3500+短篇,标题废

※私设OOC

※勿上升

 

这世界哪有那么多的两情相悦呢,只不过,是喜欢的人正好也喜欢自己。

 01

“嘉祺啊,你说我们还能这样多久呢。”

“会不会下一秒我们就先离开一个了呢。”一双爬满年轮沧桑的手抚上另一同样的双手,轮椅上的年暮老人抬头看向自己的爱人。

 

怎么会呢,我们永远不会分开,求你也不要比我先离开。

 

马嘉祺只摇了摇头,蹲下与丁程鑫对视,爱人的眼睛已经不像年轻时清澈明亮了,但是依旧是马嘉祺喜欢的样子,嘴唇覆上那双眼睛,轻吻一下,头抵着头。

 

“不会。”

“我永远爱你。”

 

夕阳照射着两个相依相偎的老人,微风徐徐吹来,吹散了蒲公英,吹不散他们。

 

 02

“什么!!马叔叔他们回来啦。”

“马嘉祺、马嘉祺。”

 

丁程鑫听闻住隔壁房子的主人时隔8年回来了,于是快步冲下楼去寻找那个好久不见的小朋友。

 

 03

丁程鑫和马嘉祺从小一起长大,丁妈妈和马妈妈从年轻时就是很好的朋友,两人约定以后结婚要在同一天,还约定以后的孩子一男一女的话要定娃娃亲。

 

丁程鑫出生没多久马妈妈就接着怀孕了,她们都希望能生个可爱的女孩子,长大后就能凑成一对了,可事情总是事与愿违,伴随着婴儿响亮的哭声,马嘉祺呱呱落地了。两位妈妈都无比可惜,整天哀怨着呀,这亲家怕是做不成了。

 

丁妈妈抱着小程鑫来到病床前,小程鑫一见到小嘉祺就立马抓住了他的小手手晃啊晃,妈妈对着小程鑫哄到“程程啊,这是弟弟啊,以后就是大哥哥了,要好好的一起哦。”

 

 04

也许就是第一次相见,第一次牵手,自遇上的那一刻起,就注定了他们这一生的百转千回吧。

 

小程鑫和小嘉祺一起长大,一起玩耍,成为形影不离的发小,有丁程鑫的地方就会有马嘉祺的存在,丁程鑫对待马嘉祺就像亲生弟弟那样,有好东西总是第一时间分享给对方,这样的日子持续到丁程鑫8岁。

 

那年因马爸爸工作关系全家调岗到别的城市去了,妈妈们哀叹着不舍,小程鑫和小嘉祺更是哭着闹着不要走,两人互相死死抱着,怕下一秒就都不见了。

 

小嘉祺带着哭腔的奶音对丁程鑫依依不舍的说,“阿程,等我长大了一定会回来找你的。”

 

“好,那你一定要快点长大,我也要快点长大。”

“这样子,我们就还能在一起了。”

 

小程鑫答应着小嘉祺的承诺,也对自己做出了承诺,在小嘉祺上车之前小程鑫在他哭得泛红的脸颊上留下了告别的一吻,挥手说着再见,委屈地看着车子尘嚣而去。

 

 05

到今天,他和马嘉祺已经八年没有见过面了,一想到能见回多年不见的小伙伴,丁程鑫脸上拂过春风般的笑容。

 

在楼下帮忙搬着行李的马嘉祺听见有人喊他的名字,转过头去看来人,虽着八年没有见面,但他还是认出了那位让他日日盼望的人。

 

“......阿程。”马嘉祺感觉自己在做梦,他看着丁程鑫一路小跑至他面前,距离三步,两步,一步,眼前的人真的是他的阿程,那个笑起来眼睛弯弯,甜蜜的阿程。

 

长大后的丁程鑫长了一张天生魅惑的脸,光洁白皙的脸庞,一头乌黑茂密的头发下藏着一双妖冶的桃花眼,鼻子高挺,厚薄适中的红唇漾着令人目眩的笑容,那双唇瓣此时此刻正呼喊着自己的名字。

 

“狗蛋,你终于回来找我了。”

 

 

“嗯,阿程。”

“好久不见了。”我很想你。

 

 06

马嘉祺在读完初中的时候向爸爸提出了想要回去原来的城市读高中,主要原因是想要回去找自己的心上人,曾经答应了要长大后回去找他的,几年来他强迫自己快些长大,他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回到那个人的身边了,他不清楚八年来是谁在他身边陪他长大的,他会不会忘记他们的约定了。

 

马爸爸尊重嘉祺的选择,也是爱子心切,于是申请了调回家乡工作,事情就是这么顺利的进行了,马嘉祺的追妻计划也要开始了。

 

丁程鑫和马嘉祺用了一个多月的暑假时间变回了小时候般的深感情,两人又可以向从前那样一起一个学校,一起上下学了。但是马嘉祺还是抱着点小遗憾的,因为他没跟丁程鑫一个班,两个班相差了一层楼的距离,未此自己不爽了很久。

 

 07

马嘉祺以为自己回来了就可以重新在丁程鑫身边站稳了,但他万万没想到,丁程鑫身边真的会有那么一个人。

 

敖子逸。

 

 

 

马嘉祺在课间休息的时候跑上楼去找丁程鑫。在教室门口看见他跟一个眼睛大大的长得好看的男生在聊天,也许聊到好笑的话题两人笑得头都挨一起了,虽然不想打断两人的聊天,但是还是把丁程鑫叫出来了,马嘉祺有点不开心,不是,是很不开心。

 

 

 

“阿程,我妈让你晚上来我家吃饭,放学我们就回家。”

 

 

 

“回家吗?可是我答应了三儿放学要跟他一起打篮球来着,要不...你先回家吧,不用等我了,完了我和三儿一起。”

 

 

 

“嗯,那你结束早点回去吧。”马嘉祺撇下冷冷一句就头也不回的走了,那低压气场是个人都能看出来,留下丁程鑫一人在教室门口愣愣的看着他的背影。

 

 

 08

其实丁程鑫也很懊恼,自马嘉祺那年走后,自己就开始一个人上下学,有一天上学时他看见敖子逸同样也是一个人,于是就决定两人结伴一起,一直到现在。

 

 

 

但是马嘉祺现在回来了,就很少跟三儿一起回去了,心里多少对他有点小愧疚,想起太久没和三儿一起打篮球了,就商量着今天来一场,还被调侃一番今天终于被宠幸了。

 

 

 

放学回到家的马嘉祺满脑子今天丁程鑫跟敖子逸谈天说地的欢笑样,马嘉祺不想知道他们是怎么一起长大的,也不想知道他们关系有多么的好,他只知道他的阿程好像不再是他一个人的了,不再像以前那样唯一的一个了。自己还好笑的认为他和他是能回到以前的。

   09

丁程鑫回到家洗了个澡就下楼去隔壁敲门,开门就看见马嘉祺黑得跟锅盔一样的脸色,丁程鑫尴尬的嘿嘿笑了两声就进门了,跟马爸爸打了招呼就进厨房帮马妈妈忙了,他可不想面对门神那样的马嘉祺,太恐怖,想来都哆嗦了一下。

 

一起吃过晚饭后,丁程鑫坐了一小会就想溜之大吉了,马嘉祺从他进门那刻起就没理过自己,正眼也不给一个,搞得他好委屈,也赌气一般不去理马嘉祺。

 

也许两人较劲起来都是特别倔的,自两人真正冷战的时候彼此都避着对方不见,早上出门看不见,学校看不见,家长去串门也看不见,像是等着谁去妥协。

 

 10

马丁两家人看出孩子们闹别扭了,问了双双答不出所以然来,于是决定商量想办法解开两人误会,然后......

 

就是丁程鑫握着手机站在自家门前,一脸无语,手机屏幕是和丁妈微信界面。

“儿子啊,爸妈呢决定和马叔叔马阿姨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,妈知道你不会做饭,也照顾不好自己,所以我把你的行李啥的都搬到马叔叔家里了,钥匙呢,妈妈就带走了,怕你弄丢,马阿姨这边已经和嘉祺说过了,嘉祺是个乖孩子,能好好照顾你的,爱你哦儿子。”

 

丁程鑫给丁妈一只暴躁的狐狸表情,最后还是妥协了,叹了口气回复了个知道了就熄掉手机。

 

丁程鑫蹲在家门前思考,为什么他和马嘉祺关系会突然那么僵,而且三儿的出现根本不是错,根本不至于会闹成现在这样。

 

马嘉祺从回家前已经收到马妈妈的信息了,回到家发现丁程鑫还没回来。

于是自嘲的笑了笑,也许和敖子逸一起打球呢,还能陪着回家,不像自己。

 

看着始终踏过七点,丁程鑫还没回来,马嘉祺就有点担心了,于是出门找人,还没走进几步就看见小狐狸蹲在自家门前发懵。

 

“咳...”

“你要是想睡家门口,我不介意把帮你把行李搬过来。”

马嘉祺说完就往家里回去,丁程鑫站起身跟在后面,丁程鑫到门口在犹豫着进不进去,心里想着两人独处会不会尴尬,马嘉祺转身看见丁程鑫没进自己家门,调侃道

 

“怎么,这么不想进我家?”

“不进那就搬着行李回去,哦,或许你可以去敖子逸那睡也可以啊。”马嘉祺嘴上这么说,心里一千个一万个你要是真敢去,我立马“弄”死你。

 

丁程鑫听到这话就不开心了,走进屋里去把行李箱拖出来绕过马嘉祺就朝大门口走去。

 

“丁程鑫,你往哪去。”马嘉祺见不妥,快步走上前拽住丁程鑫的手腕。

 

“放开!”

“我就不住你家了,怎么样,我现在就去三儿家去住,免得还要看某人的脸色。”丁程鑫挣脱开他的手,背对马嘉祺,委屈巴巴的说着,马嘉祺看不清他的神情。

 

马嘉祺感觉自己说的话有点过分了,心里一惊,害怕丁程鑫就此和他决裂,他急忙上前环住丁程鑫的肩膀,死死搂着,头埋在丁程鑫的颈窝里,声音闷闷的,气息有意无意的拂过丁程鑫的颈肩肌肤。

 

“对不起,阿程。你不要走,不要去敖子逸家。我不允许你去。”

“你不能这样子,我喜欢你,所以你不要去找他,我会很难过。”

 

说完这话的马嘉祺一直在等丁程鑫的回答,马嘉祺感觉等了一个世纪那么久,等来了怀里人笑得开怀而抖动的肩膀。

 

“马嘉祺,这么久了原来你是在吃醋呢。”

 

“丁程鑫,吃醋怎么了,我就是吃醋啦,敖子逸的。”他也破罐子破摔了,小狐狸迟早要知道的。

 

“马嘉祺~哎呀狗蛋儿,要是喜欢你可以说出来啊,我又不是,不喜欢你。”

 

得到答复的马嘉祺感觉全世界都在升起炸裂的烟花,一把把丁程鑫翻个面来,按住他的后脑勺就往日思夜想的唇瓣亲了过去。

 

 11

马丁家的大人旅游回来后,两人就把在一起的事情都告诉了自家父母,两家人都很欣然的接受了事实,马妈妈还说她从小时候就想把程程当成儿媳,不不不,儿子来养,好让马嘉祺比其他人先下手,毕竟那么好的一个孩子,不能眼巴巴被人拱走了。总之,嘿嘿,助攻成功。

 

 12

最后,他们也一定会一起走向未来,走到白头,互相扶持,永远








评论

热度(60)